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再回应"单独二胎":将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9日 15时0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 孙铁翔、吴晶)针对记者关于放开“单独二胎”的问题,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邓海华9日上午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依据实际逐步完善生育政策”。

    这是放开“单独二胎”的传闻成为舆论焦点后,国家卫生计生委一周内第二次对相关问题作出回应。

    邓海华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提出,要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逐步完善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等发展。这里提的“逐步完善政策”就包括完善生育政策。按照中央的要求,原来的国家人口计生委和组建以后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完善生育政策问题进行了大量的调研论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要求,积极稳妥地做好完善生育政策的相关工作。

    邓海华提到,8月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司长毛群安已经向媒体报道的我国可能放开二胎的问题作了具体回应,表明了国家卫生计生委的态度。8月6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印发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实施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完善生育政策,适时出台调整的方案。党和国家对于完善生育政策高度重视,在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国家的“十二五”发展规划中,对此都有相应的明确要求。

卫生计生委:"单独二胎"政策是否放开正在研究当中

    新华社北京8月2日电(记者刘奕湛、吕诺)针对有媒体关注我国生育政策有关问题。记者2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了解到,“单独二胎”政策是否放开正在研究当中。

    据了解,“单独二胎”是指夫妻双方一方为独生子女的可生育第二个孩子。 >>>详细内容

卫生计生委将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整顿工作督导检查

    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孙铁翔)记者30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印发《关于开展2013年基层医疗机构集中整顿工作督导检查的通知》,8月16日至9月16日将组织对各省(区、市)2013年基层医疗机构集中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根据通知,各检查组督导检查各省(区、市)贯彻落实2013年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2013年基层医疗机构集中整顿工作实施方案》的情况,在此基础上,重点督导基层医疗机构复核清理工作情况、医务人员规范执业情况、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录入情况、医院感染管理情况等。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单独二胎"政策是否放开正在研究当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