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发布雷电和地质灾害黄色预警 傍晚有大到暴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1日 12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关桂峰)11日凌晨开始,北京雷雨大作,持续一夜,至9时许雨量减弱,天气转阴。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消息称,11日白天到夜间,北京将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尤其是傍晚至夜间,雨势较大,山区须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降雨带来了些许清凉,一解前几日的持续暑热。11日一早,许多市民趁雨停了,纷纷出门采买,但整个京城仍然雾气朦胧,略显闷热。北京市气象台值班室相关人员表示,虽然已经立秋,但是三伏天还没结束,雨后的天气闷热感依旧较明显。

    11日7时35分,北京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大范围的降雨自午后开始,傍晚到夜间雨势更加明显,最低气温23摄氏度。

    针对降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北京市国土局和气象局9时30分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计11日白天到12日,北京市房山、门头沟、昌平、延庆、密云、怀柔、平谷等大部分山区,以及丰台、海淀、石景山部分浅山区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提示有关部门要加强监测、注意防范。

    北京市防汛办发出重点提示,请市民减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山区防山洪、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

    北京:汛期共有18种预警信息及时向公众发布

    打开电视,预警图标就挂在屏幕上;走在路上,提示短信蹦到手机里;山区游玩,景区播放预警消息……细心的北京市民发现,2013年汛期预警信息多、渠道广、消息快。据了解,2013年汛期共有18种预警信息向公众发布,除汛情预警外,还有暴雨、雷电、大风等气象预警,以前主要为有关部门提供工作参考的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预警也将在第一时间告知公众。 详细内容>>>>

    黑龙江发布洪水黄色预警 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黑龙江省水文局8月7日发布洪水黄色预警:黑龙江省嫩江干流全线超过警戒水位、松花江干流肇源段超过警戒水位,黑龙江干流呼玛至奇克段、勤得利至抚远段超过警戒水位。

    7月份,黑龙江省平均降雨173.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28%,降雨主要集中在齐齐哈尔、佳木斯、绥化、大庆、黑河、大兴安岭、鹤岗等地。进入8月,黑龙江省又多次发生较大降雨过程。 详细内容>>>>

 
 
 相关链接
· 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在北京调研专利执法保护工作
· 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加大暑期“扫黄打非”力度
· 北京园博会初中及以下学生由家长陪同可免费入园
· 首届中国质量奖评选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
· 北京密云水库蓄水量达到11年来新高
· 马军胜在北京调研要求构建首都邮政管理新格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