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北31个贫困县市1494名考生受益"贫困专项计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1日 16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8月11日电(记者俞俭、梁建强)由于政策倾斜和招办贴心周到的服务,湖北省有31个贫困县市1494名考生受益国家、省“贫困专项计划”,进入一本、二本院校就读。

    今年高考招生中,湖北省参照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政策,在全国省区市率先开展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试点工作,遴选湖北工业大学等10所省属优质二本院校,单独拿出招生计划,让全省贫困地区考生通过这项政策升入优质大学的比例大幅度上升。据介绍,加上通过“国家贫困专项计划”进入一本优质院校的考生,湖北省贫困地区考生升入一本、二本高校的比例提高了1.7%。

    有了政策,招生部门同时做好贴心周到的服务。7月20日中午,湖北秭归县一考生焦急地向省招办网上答疑平台咨询:填报东北财经大学贫困专项计划征集志愿,学校以没有专业志愿和未达到一本线为由退档。看到考生提问后,省招办录检组与东北财经大学招办进行多次沟通,并反复向学校介绍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招生政策。最终,东北财经大学录取了这名考生。

    类似这样幸运圆梦的考生在湖北省连片贫困地区还有很多。征集志愿投档后,多所高校以考生分数偏低为由退档,要撤走招生计划,湖北省招办逐一与这些高校联系,争取录取投档考生。

 
 
 相关链接
· 重庆:2013年计划招收贫困定向生450名
· “向日葵”关爱贫困生
· 甘肃贫困生受惠“国家扶贫定向招生专项计划”
· 辽宁:城乡低保户家庭考生可申请福彩资助上大学
· 河南:贫困生专项计划招生1188人
· 贵州3万贫困新生通过“绿色通道”顺利步入大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