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尤特"逼近华南沿海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3日 07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电(记者林晖)中央气象台12日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尤特”正逐渐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东部靠近,预计将于14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

    中央气象台监测显示,12日17时,“尤特”位于广东茂名东偏南方约935公里的南海东部海面上(北纬17.5度、东经118.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30公里。预计“尤特”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逐渐向广东中西部到海南东部靠近,14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地区沿海登陆。

    受“尤特”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12日20时至13日20时,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大部和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沿海、台湾西南部沿海将有7至9级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0至12级,“尤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有13至15级。台湾南部、广东沿海、海南东部有大雨,其中海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目前,中国气象局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尤特”。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尤特”登陆菲律宾 12日下午将进入南海
· 中央气象台齐发高温干旱台风三预警注意防范应对
· 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在福建漳浦县沿海登陆
· 图表:“西马仑”来袭 中国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