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十二届长春农博会取消开闭幕式以节俭务实办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5日 16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8月15日电(记者 姚湜、郭翔)记者从第十二届中国长春国际农业·食品博览(交易)会组委会了解到,本着节俭办会、贴近群众的原则,今年的长春农博会取消了开幕式和闭幕式,增加了针对老百姓的科普知识推广宣传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推介。

    长春农博会由农业部、吉林省人民政府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8月16日—25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将在展示成果、促进贸易、推动交流三个方面推出22项内容,并将召开长春新型城镇化建设论坛、海峡两岸民营经济发展论坛、农业科普知识竞赛、农民科技致富大讲堂等活动。

    “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本届农博会取消了开闭幕式和宴请,邀请的嘉宾数量也大大减少。”农博会筹展办公室副主任、吉林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柳涛说,“但这并不意味着农博会质量下降,我们取消了招商说明会,但通过农业部组织了更多的采购商参会,实际上促进了农博会的经贸活动。”

    柳涛告诉记者,本届长春农博会把更多资源投入到展会本身,百姓和农民朋友将参与的更多,展会也更为实际,“展会回归展会本身”。与上届相比,本届农博会新增了台湾特色农产品展,让东北地区的老百姓能够在家门口体验台湾农产品;还在现代化温室首次引进应用物联网技术、循环农业等高科技现代化农业手段,丰富黑土地上的科技农业、创意农业。

 
 
 相关链接
· 第22届保加利亚国际农博会开幕 中国公司参加
· 浙江农博会精品荟萃 突出展示农业强省发展成果
· 第四届海峡农博会:“开心农场”进入市民家居
· 2012中国中部(湖南)国际农博会在长沙拉开帷幕
· 第四届农博会·第十四届花博会18日在漳州开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