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江苏500万亩农作物受旱 每天抗旱调水量2亿立方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5日 17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京8月15日电(记者陈刚)记者15日从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获悉,7月以来,江苏省遭遇大范围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湖库蓄水、保水和抗旱压力陡增,丘陵山区旱情露头并有所发展。目前,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500万亩,江水北调、江水东引、引江济太三大跨流域调水系统和市县抗旱调水量每天达2亿立方米。

    据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及农业部门介绍,该省受旱地区主要分布在南京、苏州、宿迁、淮安、扬州和镇江等市丘陵地带和岗坡地,玉米、大豆等旱田作物及处于抽穗扬花期的杂交籼稻受影响相对较重,且高温热害对农作物的间接影响大于干旱的直接影响。

    江苏省已提前引调江水增加抗旱水源,江水北调、江水东引、引江济太三大跨流域调水系统,为抗旱全局打下了基础。至14日,江苏全省共投入抗旱劳力38.6万人次,动用机动抗旱设备22.8万台次,投入抗旱资金1.82亿元。目前,江苏全省未出现大范围旱灾,城乡居民正常生产生活用水能够得到保证。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干旱灾害,农业和水利部门将继续加强灾害调度,落实应对措施。

 
 
 相关链接
· 江苏部分地区发生罕见旱情 达60年来最严重程度
· 为了麦苗的渴望——江苏省抗击60年罕见旱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