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严查“野蛮驾驶” 全力防范重大交通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6日 13时3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记者史竞男、邹伟)记者16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针对8月以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交管部门依法严查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野蛮驾驶行为,确保夏季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8月15日,开展了集中整治客货车“三超一疲劳”等野蛮驾驶行为统一行动,各地共查处超速14280起,超员760起,超载13782起,疲劳驾驶2196起,“三超一疲劳”问题仍很突出。

    据分析,“三超一疲劳”、强超强会、逆行、占道抢行等野蛮驾驶行为是导致夏季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公安部要求各地集中优势警力,坚持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结合、网上巡查与卡口拦查结合,进一步加大对高速公路、国省道的事故多发路段,午间、夜间、凌晨等事故多发时段的巡逻管控;严查客车、旅游包车、重型货车、剧毒化学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严把省际过境和上下高速关,严防违法导致的重大事故。

    公安部交管局呼吁,夏季天气炎热,驾驶人体力消耗大、易疲劳,车辆易自燃、易爆胎,希望广大驾驶人不要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安全文明行车,保护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链接
· 交通安全应急信息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
· 宁夏:在全区开展中阿博览会交通安全保卫战
· 湖南省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派出10个督查组
· 河北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 6类驾驶人列黑名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