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辽宁:边学边查边改 让群众看到变化真正受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7日 11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8月17日电(记者李铮)辽宁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习、边查找、边整改,以“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正风肃纪‘五排查、五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扫除党员干部“四风”同时,让人民群众看到变化,真正受益。

    7月3日,辽宁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以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辽宁省委主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剖析、带头整改落实。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辽宁省坚持听真话、听批评。为让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切身感受到“四风”的危害,辽宁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邀请当地电视台记者明察暗访,拍摄了电视片《来自群众的反映》。其中有这样一个镜头,一名群众来到基层环保部门举报黑汽油加工点,但悠闲的局长只说了一句“这事不该我管”。

    8月13日,在辽宁省委中心组学习班上观看了电视片《来自群众的反映》后,一位厅级党员干部表示,用群众的眼睛看到党员干部身上的“四风”,让我们看到了问题,找到了整改的方向。

    为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成效,辽宁省委制定出台了《在全省开展“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辽宁省正风肃纪“五排查、五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载体和抓手。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各级工商部门服务意识差、办事效率低、违规执法、乱施处罚等现象,辽宁省工商局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涉及的工商部门有处罚依据的457项法条进行了梳理分类,出台措施,使全系统罚款案件总数减少50%,每年减少行政处罚案件2万件,得到了企业经营者的普遍好评。

    辽宁省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最终落脚点是让群众看到变化、真正受益。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 王珉:科学研判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王珉会见尹蔚民一行 希望继续支持辽宁工作
· 辽宁黑山突发强降雨 县城出现内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