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与斐济合作抓获涉嫌经济犯罪重大逃犯陈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07时0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史竞男、朱翃)公安部19日晚通报,在我驻斐济使馆的大力支持下,中国警方与斐济执法部门通力合作,日前在斐济成功抓获涉嫌经济犯罪的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并于8月19日晚将陈押解回国。

    2013年8月12日,上海市公安局接到报案,上海泛鑫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陈怡涉嫌经济犯罪且已潜逃。上海市公安局立案调查发现,陈怡在案发前已潜逃境外。公安部接到情况上报后,立即展开境外缉捕,并发布国际刑警红色通报,向有关国家和地区提出协助查找犯罪嫌疑人请求,经全力工作,查明陈怡已逃往斐济。公安部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渠道与斐济执法部门开展密切合作,并派出工作组赴斐济开展缉捕工作。日前,在斐济执法部门及我驻斐济使馆大力支持配合下,工作组成功抓获陈怡。

    近年来,中国公安机关通过国际执法合作,成功将一批潜逃境外的犯罪嫌疑人缉捕回国。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任何企图逃避法律制裁的犯罪嫌疑人,无论潜逃到哪里,公安机关都有信心有能力将其缉捕归案并绳之以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