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0多名艾滋病致孤儿童参加"爱在阳光下"夏令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6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吕诺、邝西曦)“我想当医生,治好艾滋病”“我想当喜剧演员,扮一个特爱笑的人”……20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2013年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开营式上,参营的孩子们说出了心中的梦想。

    艾滋病无情地夺去数以千万计的生命,也让许多儿童失去双亲成为孤儿。19日至23日,30多名来自四川、新疆、广西、湖北等地的艾滋病致孤儿童齐聚北京,参加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爱在阳光下”——2013年艾滋病致孤儿童夏令营。活动期间,他们将参观北京的历史文化古迹和著名高等学府,领略首都科技发展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度过暑假中最难忘的5天。

    开营式以“我有一个梦想”为主线。在轻松温馨的氛围中,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以及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彭丽媛、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蒋雯丽等,与孩子们一起唱歌游戏,朗诵诗歌,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追求梦想。

    陈冯富珍说,世界上不幸感染艾滋病的儿童目前有330万,且年增33万。世界卫生组织在艾滋病的预防、治疗及关爱患者、消除社会歧视等方面投入了大量精力,中国政府也在这些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李斌指出,艾滋病致孤儿童和其他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但是需要我们给予更多关爱。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他们的关怀救助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权利。希望更多的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参与进来,帮助他们梦想成真。

 
 
 相关链接
· 12县为降低艾滋病病死率启动“一站式服务”试点
· 湖南:政府“购买服务”干预艾滋病高危人群
· 广西出台新规定:艾滋病检测将实行确证实名制
· 图表: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 2012年青年学生的艾滋病感染人数呈上升趋势
· 天津:艾滋病病毒感染儿童每人每月1560元生活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