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气象局启动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热带风暴"潭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6时3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记者 于文静)中国气象局20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应对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

    据了解,中央气象台20日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2号强热带风暴“潭美”的中心20日8时位于台北市东南方约8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0级。预计“潭美”将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转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21日下午到晚上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以后逐渐向福建中北部到浙江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21日夜间到22日上午在上述沿海登陆。

    20日14时到21日14时,东海南部海面和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的风力将逐渐增大到7至9级,福建沿海、浙江沿海、台湾沿海、东海北部偏南海域、台湾海峡将有7至8级大风,阵风9至10级;福建沿海将有大雨,台湾有大到暴雨,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至150毫米)。

    气象部门提示,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准备工作;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预报台针对"潭美"发布海浪、风暴潮警报
· “潭美”升级为强热带风暴今天开始影响台湾
· 气象局:"潭美"升级为强热带风暴 开始影响台湾
· "潭美"将向东南沿海靠近 内蒙古东北等地有降雨
· 气象局:热带风暴"潭美"将逐渐转向偏西方向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