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77名旱区寒门学子获得“一帮一”助学资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0日 18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8月20日电(记者明星 李丹)20日,来自湖南省“衡邵干旱走廊”绥宁县寨市镇小伙子蒙永生,与湖南其他干旱受灾地区的76名贫困学子一道,收到了湖南交通频道“一帮一”活动爱心人士的助学捐助。与他们成功结对的爱心人士作出承诺,每年将资助这些寒门学子5千元生活费,大学4年资助总金额不少于2万元。

    自今年7月份以来,湖南省遭遇了有气象记录以来最大的旱情,很多农田颗粒无收,农村贫困家庭的学子失去了经济来源。8月初,湖南交通频道先后派出多路记者奔赴邵阳市绥宁县、郴州市永兴县、湘西自治州龙山县、衡阳市衡南县、岳阳市平江县、怀化市沅陵县、株洲市炎陵县、益阳市安化县等受旱地区,总行程超过1万公里,深入贫困学生家庭调查采访,并号召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受旱的偏远山区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进行“一帮一”爱心结对,帮助后者完成大学学业。

    短短5天时间,湖南交通频道爱心热线接到2千多位爱心人士来电咨询,有4百多名爱心人士表达明确的一帮一结对帮扶意愿。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湖南交通频道总监杨跃表示,所有结对成功的爱心人士,其善款均直接交到结对帮扶的学生手上,不经过任何中间环节,以确保捐助者的爱心落到实处。

    20日上午的“一帮一爱心大行动”结对仪式上,爱心人士代表为“一帮一爱心大行动”活动标识揭幕,爱心人士邬宏波给77名贫困学子每人捐赠一个行李箱。最令人感动的是,远在湘潭的爱心人士袁连桂凌晨5点从家里出发,骑自行车赶到长沙参加结对仪式。

    结对仪式之后,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湖南科技大学“向日葵女孩”何平为贫困学子做专场励志报告会。何平讲述了自己在逆境中克服苦难、自强不息、感恩图报的励志故事,为即将步入大学校园的贫困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教育课。

 
 
 相关链接
· 湖南首次发现罕见“类孟买A型”血 全国不到30例
· 湘粤形成合作长效机制 粤企在湘投资额位居第一
· 泥石流阻断京广线 湖南郴州火车站大量旅客出行受阻
· 受台风“尤特”影响 湖南部分地区“旱涝急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