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琼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进计划将试点 一天补助4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1日 15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海口8月21日电(记者伍鲲鹏)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海南省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省级试点将于今年9月启动,五指山市、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个试点市县的5万余名学生将享受到每日4元的营养膳食补助。

    据介绍,从2013年秋季学期开始,海南省将为三个试点市县的学校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按照每生每天4元的标准,按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每生每年可达到800元。所需的资金由海南省与试点市县按照7:3的比例分担。每年三个试点市县共需补助资金4136万元,其中省财政承担2895万元,试点市县承担剩下的1241万元。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廖清林说,为了保障学生的营养膳食,海南省还将为此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保障机制,严格实行供应厂商、生产厂家资格认定与准入制度,层层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健全食品安全岗位责任制,完善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预案,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发生。

    据了解,目前海南三个试点市县的大部分学校食堂建设相对滞后,不少学校没有学生食堂。秋季学期开学后,获得补助的试点市县大多将采取企业供餐(牛奶+X)的模式,而在一年过渡期之后,各试点市县将全面实现学校食堂供餐。

 
 
 相关链接
· 江西召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工程会议
· 广东或将为外来工子女买民办学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
· 贵州暑期打响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保卫战
· 教育部:国家目前尚未考虑延长义务教育年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