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堤防萝北县柴宝屯段发生决口暂无人员伤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2日 10时4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8月22日电(记者管建涛、王建)记者从黑龙江省萝北县政府部门了解到,22日1时40分左右,萝北县肇兴镇柴宝屯段黑龙江堤防发生决口,决口宽度在20米左右,暂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决口主要原因是堤防长期高水位浸泡,坝基严重液化,堤防大面积渗水、管涌,最终引发堤防决口。

    决口前,柴宝屯段水位已达99.76米,超历史最高洪水位0.19米,超保证水位1.01米。19日,这一江段涉及的13个村7000多名群众已转移完毕。

    发生决口后,70多名抢险人员分乘3条船已全部撤离,无人员伤亡。国家防总督导组、省市相关部门专家正紧急研究对策。

 
 
 相关链接
· 黑龙江抗洪一线:"水每天都在涨 沙袋每天也在堆高"
· 黑龙江洪水已致543万人受灾 辽宁63人因灾死亡
· 黑龙江多段破历史最高水位 松花江哈尔滨段超警戒
· 驻黑龙江部队出动近2万兵力奋战三江抗洪一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