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将制定刚性医疗责任追究制度 加强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0时4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8月23日电(记者许祖华)记者从陕西省卫生厅了解到,陕西将制定刚性责任追究制度,杜绝全省医疗服务领域制度执行不力、违规违纪甚至违法乱纪行为的发生。

    针对陕西富平“7·20”事件暴露出来的医院内部管理不严、制度执行不力、监管不到位、医德医风抓得不实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陕西省卫生厅将制定《医疗机构重大安全事件责任追究办法》、《医德医风底线规定》等刚性责任追究制度,堵塞漏洞,落实责任,加强监管。

    陕西省卫生厅还将在全行业深入开展医疗质量安全和医德医风“大检查”,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执业安全、核心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彻底清查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依法依纪坚决查处。

    在全行业深入持久地开展学法用法守法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持久地开展以质量好、服务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主要内容的“三好一满意”活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提高群众满意度。

 
 
 相关链接
· 陕西省获批首个科研实验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
· 陕西省前7月进出口总值近百亿美元 同期增长30%
· 赵正永在西安会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解振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