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牙买加总理辛普森-米勒:欢迎中国企业来牙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3日 19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3日电(记者高敬、王希)牙买加总理辛普森-米勒23日在北京表示,牙买加政府将始终欢迎来自中国的投资,并对中国企业给予优惠政策和优先考虑,希望能够与中国分享将牙买加定位为下一个全球物流中心所带来的机遇。

    辛普森-米勒是在出席当天举行的中国-牙买加经贸研讨会暨企业对接会时作出上述表示的。她说,随着巴拿马运河的扩建,将有更多货物通过运河穿梭于这一地区,牙买加将从激增的货运量和业务量中大大获益。作为进入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重要门户,牙买加为产品仓储、分销和轻工制造等提供了重要基地。

    辛普森-米勒表示,中国能够分享牙买加定位于全球物流中心所带来的机遇,通过与牙买加的合作,生产出世界一流的商品和服务。现在中国对牙买加投资主要集中于基础设施和糖业等,但希望在农业、水产、旅游、电信、自然资源等领域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投资。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说,中牙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工商界开展经贸合作的潜力很大。他建议双方明确优势,优化贸易结构,并加强对牙买加产品的推介以扩大中国自牙买加的进口,同时还要充分利用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等国际合作平台,推动中牙经贸关系进一步发展。

    据介绍,2012年,牙买加已经成为中国在加勒比英语国家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贸易额达8.2亿美元,同比增长117.9%。其中,中国对牙买加出口占主要地位。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副部长谢杭生会见牙买加驻华大使拉特雷
· 杨传堂在京会见牙买加运输、工程和住房部部长
· 庆祝中国-牙买加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