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利用外资连续两月增长 中国投资环境仍具竞争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4日 07时36分   来源:人民日报

    商务部23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透露,1—7月,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7.09%。7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94.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13%。

    分析认为,6、7月实际使用外资数额出现较快增长,一个直接原因是部分投资额比较大的外商投资企业在近两个月内出资集中到位。此外,也和去年同期单月吸收外资波动、基数比较低有关。

    “更重要的是,近两个月利用外资快速增长和今年以来外资持续增长的趋势是一致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今年2月以来,我国利用外资保持正增长,真实反映了外商看好中国投资环境,特别是服务业投资机会的实际情况,进一步证明了中国投资环境的竞争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绝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都能依法开展经营活动。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依法保障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记者 王珂)

 
 
 相关链接
· 天津上半年直接利用外资96亿美元 同比增15.38%
· 2013年5月份我国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微幅增长0.29%
· “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专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 安徽前4个月实际利用外资34.9亿美元 同比增24%
· 北京一季度实际利用外资24.1亿美元 同比增12.9%
· 2月份我国利用外资增速由负转正 同比增长6.32%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