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驶离孟加拉国前往缅甸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5日 19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孟加拉国吉大港8月25日电(张骄瀛 琚振华)当地时间25日下午,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圆满完成在孟加拉国的访问和医疗服务,驶离吉大港前往缅甸迪洛瓦港开展医疗服务。

    在孟加拉国的6天时间里,和平方舟医院船总门诊量达7048人次,完成手术84台,最高单日门诊量1700余人次,日均门诊量相当于吉大港60家地方医院日门诊量总和的四分之一。

    孟加拉国是“和谐使命—2013”任务的第五站。为给当地民众提供更多医疗服务,医院船采取医务人员轮流就餐和随时服务等方式,将服务时间从原来每天7个小时延长至13个小时。

    医院船还派出医疗分队赴孟加拉国海军帕腾加医院开展定点医疗、赴海军学校和昂克雷学校开展健康宣教和捐赠活动,并为我使馆人员和中资机构代表进行体检百余人次。同时,和平方舟加强与当地医务人员交流,对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和技术帮带,举办了2场医疗交流活动。

    连日来,和平方舟成为孟加拉国民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当地20多家媒体的40多名记者前来采访报道,称和平方舟是中国海军的和平使者,为中孟两国两军友谊谱写了新篇章。

 
 
 相关链接
·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孟加拉国开展定点医疗服务
· 我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孟加拉国开展医疗服务
· 和平方舟医院船12日圆满结束对印度孟买的友好访问
·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印度开始友好访问
· "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亚丁湾并开始提供医疗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