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欢庆建州60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6日 07时4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8月25日电(记者 杨寿德)25日,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恰卜恰镇歌舞欢腾、鼓乐喧天。一大早,人们就穿着节日盛装,扶老携幼赶往“幸福滩”体育场,参加海南藏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发来贺电。贺电说,60年来,海南藏族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取得了重大成就。希望海南州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以自治州成立60周年为新的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青海等省藏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南藏族自治州位于青藏高原东北部,因地处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青海湖南部而得名。1953年9月30日开始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全州现有人口45万,其中藏族占总人口的65.09%。

    海南州是我国生态畜牧业国家级实验区,自2011年8月启动运行以来,通过草场综合治理、集约化经营等途径促进生态畜牧业良性发展,实验项目覆盖区初步实现草畜平衡,3年累计完成产值20亿元。

 
 
 相关链接
· 湖北省勤俭务实举办恩施自治州30周年大庆
· 国家民委调研组到云南大理白族自治州开展调研
· 秦光荣深入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调研环保生态经济
· 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到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调研
· 丹珠昂奔到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调研民族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