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务院安委办通报近期三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7日 21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7日电(记者陈炜伟、朱立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27日对外通报了8月以来发生在安徽、云南和河南的三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通报指出,三起事故共造成32人死亡,暴露出诸多问题。

    据通报,8月9日,上海瑞锦旅游客运有限公司一辆大型客车,行驶至蚌合高速安徽省合肥市境内时,与安徽春雨物流有限公司一辆重型半挂汽车列车发生追尾碰撞,造成大客车上10人死亡、36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大客车驾驶人疲劳驾驶。

    8月11日,一辆个人所有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5人),在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一村道发生翻坠事故,造成面包车上11人死亡、4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车辆在急弯陡坡、路面湿滑路段行驶时速度过快。

    8月12日,河南省周口市金豫汽车运输公司一辆重型货车,行驶至312国道河南省信阳市光山县境内时,与对向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三客运公司一辆大型普通客车发生侧面碰撞,造成11人死亡、10人受伤。据初步调查,事故直接原因是重型货车驾驶人疲劳驾驶。

    安委办通报指出,上述事故普遍存在严重非法违规行为和重大交通安全隐患,性质恶劣、后果严重。事故充分暴露出当前部分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和日常安全监管执法等工作未真正落到实处。一是客运市场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不到位,部分地区客运包车长期非法从事班线客运,长途客车夜间停驶或接驳运输的政策未有效执行;二是打非治违不得力,农村地区超员等非法违规行为突出;三是货运车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彻底。

    安委办要求,各地要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大检查工作,严厉打击道路交通非法违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道路交通事故。

 
 
 相关链接
· 图表:公安部交管局公布5起重大交通事故
· 公安部公布5起重大交通事故 44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 云南罗平一面包车翻下山谷 10死5伤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