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福建省针对“康妮”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16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8月28日电(记者涂洪长)福建省气象台8月28日13时4分发布台风蓝色信号。根据《福建省防洪防台风应急预案》,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28日12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预报说,今年第15号强热带风暴“康妮”28日11时中心位于北纬21.4度,东经122.6度,就是在台北市东南方约42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速25米/秒,风力10级,七级风圈半径300公里。预计“康妮”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台湾东北部沿海靠近,强度继续加强,29日凌晨到上午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沿海,之后逐渐向福建北部到浙江南部沿海靠近。

    未来24小时内,福建省中北部沿海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增强到6-7级、阵风8-9级。台风中心经过的海面阵风可达11~12级。30日,福建省中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地区有中阵雨。

    福建省气象台提醒,“康妮”未来的发展和移向还存在不确定性,请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在相关海域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安全,应及时回港避风。

 
 
 相关链接
· “康妮”靠近 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海浪黄色预警
· 热带风暴“康妮”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继续向北偏西移动
· 热带风暴"康妮"向北偏西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 热带风暴“康妮”向北偏西移动 强度继续加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