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上半年全国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进口食品971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17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陈炜伟、朱立毅)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陈熙同28日通报说,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971批,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

    陈熙同在当日举行的质检总局例行发布会上说,今年上半年进口食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品质不合格、微生物污染、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标签不合格、污染物超标等,涉及产品种类主要是糕点饼干类、饮料类、乳制品类、酒类、粮谷及制品类糖类等。进口有机红酒、奶粉等食品还存在未获得认证、有机标签不合格等问题。

    他介绍说,7月份,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230批、化妆品18批。不合格食品涉及16类产品,主要不合格产品是饮料类、糕点饼干类和酒类,品质、微生物污染、证书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不合格化妆品涉及肤用、口腔和香水3类化妆品,微生物污染、品质和证书不合格等项目为主要不合格原因。对以上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均采取了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未进入国内市场。有关详细信息,将在质检总局网站上予以公布。

 
 
 相关链接
· 质检总局举办"坚持群众路线建设人民质检"研讨会
· 质检总局:太仓截获多种有害生物 均为我国首次
· 国务院参事张纲在深圳、成都调研质量强市建设
· 质检总局将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法配套法规制度
· 质检总局将与世卫组织合作加强传染病防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