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在北京开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2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由公安部和科技部批准、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主办、公安部交管局等支持的第五届中国国际道路交通安全产品博览会28日在北京开幕,集中展示国内外近年来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预防减少交通事故等方面的最新技术产品。

    中国道路交通安全协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以“关爱生命、安全畅通”为主题,紧密联系交通安全管理实际,荟萃了众多技术含量高、专业化程度强的国内外交通安全产品,包括交通管理科技应用、基层交警执勤执法等方面的创造发明,以及驾驶人考试培训系统、IT智能交通系统等新技术,能够代表当今世界交通安全行业的最高水平。全国交警系统、国内外知名厂商共计210余家单位参加了博览会。

    警用车辆展区的警用车辆种类齐全,涵盖了交警巡查摩托车、电动车、道路勘察、移动执法、应急指挥、多功能照明等警用车辆,其中一部分产品是首次对外展示。博览会专门设置了交通安全体验区,利用3D、4D、全息投影、虚拟仿真、模拟驾驶等先进技术,让参观者用亲身体会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技术交流会,重点研讨交通安全移动执法系统、酒精检测仪技术发展方向与展望、智慧交通解决方案、道路交通优化在城市智能交通中的应用等内容。

 
 
 相关链接
· 公安部公布5起重大交通事故 44人被追究法律责任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