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拟将出台指导意见等规范国内招商引资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8日 20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8日电(王希 张晨悦)针对日前媒体曝光个别内地赴港招商团入住高档酒店、享用豪华宴请的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28日举行的“生活服务业惠民生促消费”专题发布会上表示,此类现象已引起商务部关注,拟将出台指导意见和工作方案进一步规范国内招商引资活动。

    姚坚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我国利用外资已进入新阶段,有必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改进招商引资工作。要严格按照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注重实效、实事求是的原则,结合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突出企业在招商引资中的主体作用。

    他表示,近年来商务部已对国内招商引资活动特别是大型展会进行了改革,例如简化展会开幕式、压缩政府部门参会人数、简化签约仪式等。商务部下一步将加强对海外招商工作的规范和管理,杜绝奢靡之风,倡导务实、节俭招商。

 
 
 相关链接
· "中国光彩事业西藏行"西藏招商引资2381.79亿元
· 黄奇帆指出: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进一步扩大开放
· 新疆乌苏:招商引资促发展
· 天津市招商引资“三年行动计划”取得良好开局
· 南博会招商引资近6000亿 签订投资合作项目467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