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金融扶贫加快农牧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4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8月29日电(记者 张京品)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扶贫办获悉,截至今年5月底,西藏扶贫贴息贷款余额达5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68%,所有建档立卡的贫困对象全部享受扶贫贴息贷款政策。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曲尼杨培称,今年以来,西藏不断加大金融扶贫力度,完善扶贫贴息贷款使用管理办法,扶贫贴息贷款对象由贫困群众向能人大户、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扶贫龙头企业全覆盖,信贷扶贫成为支持集中连片区域农牧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力量。

    今年以来,围绕全年减少扶贫对象12.8万人的目标,西藏扶贫部门突出民生先动、项目带动、金融撬动、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联合金融部门使扶贫资金到户率达到了70%。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西藏将突出金融对新一轮扶贫攻坚的支撑作用,扩大扶贫贴息贷款的范围,签订扶贫贴息贷款责任书,助推更多企业带动扶贫对象摘下“贫困帽”。

 
 
 相关链接
· “两江四河”造林绿化工程将助推美丽西藏建设
· 西藏召开学习会 陈全国邓小刚出席 洛桑江村主持
· 水利部副部长矫勇考察西藏旁多水利枢纽工程
· 农业部:西藏那曲地区发生两起A型口蹄疫疫情
· 西藏群众路线实践:群众是最亮镜子和最好医生
· 西藏首座再生资源回收集散市场投入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