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中国将继续对进口双酚A征收反倾销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6时27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 王希)商务部29日发布2013年第55号公告,决定自8月30日起,继续对原产于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进口双酚A实施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为5年。  

根据公告,本次期终复审调查的被调查产品双酚A,归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税则号:29072300。该税则号项下的双酚A盐不在调查范围之内。

商务部在公告中说,经裁定,商务部认为如果终止原反倾销措施,从上述国家和地区进口的双酚A对中国内地的倾销可能继续发生,进口被调查产品对中国内地双酚A产业造成的损害有可能继续或再度发生。

2007年8月29日,商务部决定对原产于日本、韩国、新加坡和台湾地区的进口双酚A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自2007年8月30日起5年。2012年8月29日,商务部决定自2012年8月30日起对该案进行期终复审调查。

双酚A可用于制造高分子材料如环氧树脂等,也可用来制造橡胶防老剂、农用杀菌剂、油漆、紫外线吸收剂等。

 
 
 相关链接
· 商务部对原产于印度的进口特丁基对苯二酚发起反倾销调查
· 商务部反倾销调查产于印度的进口特丁基对苯二酚
· 商务部对原产于印度进口单模光纤发起反倾销调查
· 进口核苷酸类食品添加剂反倾销期中复审裁定公布
· 阿根廷延长对我辐条反倾销复审调查期限
· 商务部关于对进口氯丁橡胶的反倾销期中复审裁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