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90%通过性途径传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7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国家卫生计生委: 新报告艾滋病感染者90%通过性途径传播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孙铁翔)国家卫生计生委29日举行在线访谈,中国疾控中心性艾中心主任、研究员吴尊友在访谈中表示,截至6月底,我国新报告的艾滋病感染者中90%是通过性途径传播的,近9%是通过吸毒传播。

    “目前,经性传播感染艾滋病仍是最大的威胁,通过性途径传播的艾滋病感染者中异性传播占70%、同性传播占20%。”据吴尊友介绍,过去十年,艾滋病抗病毒治疗经历了从无到有,截至目前,已有约23万人接受了抗病毒治疗。其中以美沙酮维持治疗为例,仅这一措施就使得吸毒人群患艾滋病人数从2003年新报告人数的50%以上,降到目前的不到10%。

    吴尊友指出,近几年,我国将新发生艾滋病感染人数控制在4.8万-5万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努力把艾滋病新发感染人数减少25%,把艾滋病病死率减少30%。

 
 
 相关链接
· 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现场评估第二阶段启动
· 关于传染病防治工作和传染病防治法实施情况报告
· 李斌:各级财政公共卫生补助资金10年增长10倍
· 王国强就妇幼健康服务和中医药管理工作作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