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财政拨付319.2亿元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9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9日电(记者韩洁)记者29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进一步调动地方重农抓粮积极性,促进粮油稳产增产,财政部日前拨付2013年产粮(油)大县奖励资金319.2亿元,对纳入奖励范围的产粮大县、产油大县、商品粮大省进行奖励。

    财政部介绍,与2012年相比,今年中央财政在奖励政策制定上,继续加大了奖励政策力度,新增奖励资金39.2亿元,增幅14%,重点用于提高产粮大县、商品粮大省奖励水平。

    此外,今年中央财政还引入绩效评价机制,将2012年各地奖励资金使用绩效评价结果作为今年奖励资金分配因素,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将原产粮大省奖励调整为商品粮大省奖励,充分体现国家对粮食主产区贡献商品粮、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奖励意图。

    据统计,自2005年国家出台产粮(油)大县奖励政策至今,中央财政累计拨付奖励资金1589.2亿元,有效缓解了粮食主产区、产粮大县财政困难,调动了地方政府重农抓粮积极性,为实现我国粮油生产连续丰收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
· 中央财政下拨5.8亿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
· 中央财政大力支持重点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工程
· 图表:中央财政再次紧急拨付抗灾救灾资金13亿元
· 财政部:2013中央财政农业保险保费补贴范围扩大
· 中央财政再次紧急拨付抗灾救灾资金13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