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2012年报送白内障复明手术111万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20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孙铁翔)记者30日从国家卫生计生委获悉,据“白内障复明手术信息报告系统”统计显示,2012年,我国共报送白内障复明手术111万例。

    据了解,2012年,我国通过“白内障复明手术信息报告系统”报送白内障复明手术例数最多的5个省分别是山东省、广东省、云南省、江苏省和四川省。我国百万人口白内障复明手术率最高的5个省(市)分别是上海市、云南省、北京市、天津市和海南省。

    自2009年7月1日起,原卫生部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启用了“白内障复明手术信息报告系统”,要求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均使用该信息系统报送手术信息。目前,全国共有5446所开展眼科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在“白内障信息系统”注册并报送手术信息。

    截至2013年8月15日,我国已累计报送白内障复明手术438万例。

 
 
 相关链接
· “健康快车”16年救治13万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
· “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执行进度表
· “十二五”期间“百万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程”项目管理方案
· 西藏红十字会救助大量唇腭裂儿童和白内障患者
· 郑州:白内障白血病患者可享救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