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迪庆:受灾群众妥善安置 救灾工作有序开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07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云南迪庆9月1日电(记者 侯文坤、伍晓阳)帐篷、折叠床、棉衣、棉被……1日19时,云南省迪庆州德钦县救灾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装卸各类从外地运送过来的救援物资,装载着各类救援物资的车辆陆续抵达,或开向各个受灾村庄。

    “以受灾严重的奔子栏镇为中心,方圆一个半小时车程内受灾点的物资基本都能满足了。”德钦县委副书记廖文才说,这批新物资将全部送到距离更远、位置更偏的安置点。

    奔子栏镇奔子栏村哈丛村民小组的21户村民房屋一半以上倒塌,其他也都不同程度受损。地震后,救援力量及时进入,将村民从山沟转移到开阔地带,给每户搭建帐篷。

    “昨晚住进帐篷,心里才安心点了。”1日10时许,村民初林拉茨正给村里人分发救援队伍送过来的方便面。初林拉茨说,现在村民都住进了帐篷,政府还送来了矿泉水、方便面和饼干等食物,临时生活有了保障。

    由于地震造成部分学校受损,并且余震不断,目前迪庆州109所各级各类学校已经暂缓开学,迪庆州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经初步核实,全州目前有14所学校在地震中不同程度受损,接下来还将进一步进行排查,州教育局、州科协已组织专家和相应人力到各校开展地震预防和救灾相关知识的普及和宣传,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目前迪庆州国土部门正进一步加大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力度,通过乡镇国土所、群测群防监测员巡查、检查原有地质灾害隐患点变化情况,排查新产生的地质灾害隐患,并逐一安排对危险区、段、点设置警示警告牌。

    由于灾区位置偏远,省卫生厅于1日早上已派出地方病防治所6名专家,携带230公斤消杀药品、4台电动喷雾器前往灾区支援受灾群众安置点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云南省民政厅紧急调运的5000顶救灾帐篷、3000件大衣、3000床棉被、4000张折叠床、1000床床垫,也于8月31日晚运抵迪庆,正在陆续送抵各个受灾安置点。

    目前,迪庆州物价部门已开展了城区价格巡查和监测工作,迪庆州境内市场价格秩序良好,没有出现哄抬物价情况。

    1日18时许,在奔子栏镇奔子栏村习木贡村民小组临时安置点,提水、洗菜、摘菜、烧柴……村民提美和20多个村民正在为村小组50多户准备“大锅饭”,提美说,晚上要吃的是回锅肉、大锅菜,还有花生米,菜和米这些都是大家伙凑起来的。“相信有困难政府都会给我们解决的。”受灾村民扎安布称说。

    据迪庆州“8·31”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通报,截至1日10时30分,地震共造成迪庆州3人死亡,受伤人数38人,19个乡镇112000人受灾,房屋倒塌596户,5826间,紧急转移安置19993人。

 
 
 相关链接
· 滇川地震:云南抢通迪庆地震灾区“生命线”
· 5.9级地震重创云南迪庆 抗震救灾工作全力开展
· 云南迪庆积极疏散灾区游客 有7名游客受伤
· 5.9级地震重创云南迪庆 抗震救灾工作全力开展
· 民政部向云南调拨物资帮助灾区做好群众安置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