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开展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2日 13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2日电(记者 刘奕湛)全国人大常委会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日在京举行,正式启动行政复议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胜俊、万鄂湘等出席会议。在听取了国务院法制办、公安部等部门的汇报后,王胜俊说,行政复议法实施14年来,人大常委会首次对该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多年来,行政机关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明显加强,但行政复议法的规定还未完全落实到位,有些问题比较突出,要针对行政复议渠道不畅、行政复议能力不足、行政复议公信力不高等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检查,认真分析问题成因,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行政机关进一步畅通行政复议渠道,促进行政复议法律制度的完善。

    据安排,检查组将分为6个小组,于9月上旬至10月中旬分赴辽宁、上海、黑龙江、宁夏、山东、贵州等6省(区、市)开展检查,并委托内蒙古、江苏、重庆等9省(区、市)人大常委会对本行政区域内行政复议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讲专题讲座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讲专题讲座
· 张德江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