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计划3年时间完成地震重灾区学校恢复重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4日 18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9月4日电(记者 王艳明)甘肃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地震重灾区学校恢复重建,办学条件将超过灾前水平。

    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嘉毅4日介绍,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发改委已初步完成灾区学校灾后重建规划的编制,计划从2013年9月开始,利用3年时间完成重灾区13个县恢复重建项目367个,重建总面积65.81万平方米,估算总投资14亿元。重建完成后,灾区教育资源布局将更加合理,办学条件将超过灾前水平。

    7月22日,甘肃省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处发生6.6级地震。在重灾区13个县,共造成1326所学校受灾。其中岷县、漳县学校受损严重,导致1.61万学生秋季开学无学上。在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共同努力下,通过紧急加固维修校舍、搭建板房和帐篷学校,8月25日,灾区学校全部如期开学,26日全部正常上课,实现了所有学生报到入学的目标。

 
 
 相关链接
· 甘肃地震灾区通村公路全部打通 生命线得到保障
· 甘肃:确保过渡期群众生活安置和灾后重建有序开展
· 甘肃省政府召开岷县漳县震后重建协调小组会议
· 甘肃:向地震灾区群众提供社保扶助和就业援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