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山东潍坊:3D打印“聚沙成塔”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4日 21时50分   来源:新华社

    9月4日,在山东潍坊赛迪精密机械制造公司生产车间,一名工作人员查看打印完成的立体塑料工艺品。在山东潍坊高新区潍坊赛迪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成千上万个只有微米级的尼龙、金属粉末颗粒,经过数据分析、预热、激光烧结、冷却等十余道工序,在100-2000摄氏度不等的高温激光烧结下,完成了从粉末到艺术品和精密器件的华丽转身。这就是3D打印技术的结晶。据悉,3D打印是一种通俗叫法,学术名称为“快速成型技术”。不同于传统的切削技术,3D打印是一种“增材制造技术”,靠原材料沿着三维设计模型横切面一层层堆积形成所需形状,如同“聚沙成塔”原理,有加工成型速度快、成型产品密度更均匀以及不受制于产品结构等优点。该企业目前3D打印设备最小可打印0.2立方毫米、最大可打印7167.2万立方毫米的各类器件,打印成品可应用于工艺品、航空航天、医疗、汽车零部件等多种领域。新华社发(孙树宝 摄)

    9月4日,在山东潍坊赛迪精密机械制造公司生产车间,一名工作人员从一件打印完成的立体塑料工艺品前走过。新华社发(孙树宝 摄)

    9月4日,在山东潍坊赛迪精密机械制造公司生产车间,一名工作人员在进行3D打印。新华社发(孙树宝 摄)

    9月4日,在山东潍坊赛迪精密机械制造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打印成品进行喷砂处理。新华社发(孙树宝 摄)

    9月4日,在山东潍坊赛迪精密机械制造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对打印成品进行精度检测。新华社发(孙树宝 摄)

 
 
 相关链接
· 我国3D打印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研讨会举行
·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3D打印骨骼植入近40位患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