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专家医疗队在西藏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6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5日电(记者 黄兴)为了服务西藏群众,宣传脑卒中防治知识,一支由全国知名医疗专家组成的医疗队5日在拉萨开展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

    据了解,这次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联合“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联合实施,共组织了来自全国各地近30名知名医疗专家参与脑卒中筛查、防治与医疗义诊活动。

    此前,这支专家医疗队深入日喀则地区和山南地区的寺庙和农牧区,为僧人及当地农牧民群众义务诊疗,巡诊近4000人次,捐赠药品价值100余万元。

    当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还向西藏卫生部门提供了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和干预项目经费36万元及筛查和防治新技术推广经费12万元。

    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果吉尔锑说,西藏地处高寒、缺氧地区,农牧民群众健康意识较弱,他们的饮食也多数依赖牛羊肉,少食蔬菜,农牧民群众的脑卒中发病率、致死率和致残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在探索慢性病防控、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脑卒中是脑中风的学名,是一种突然起病的脑血液循环障碍性疾病。脑卒中给人类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隐患。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居高不下,成为“国民健康杀手”。

 
 
 相关链接
· 西藏军区总医院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 西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 西藏自治区政府投入1.4亿多元整修所有寺庙僧舍
· 西藏自治区部署昌都地震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工作
· 陈全国:落实中央要求 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 西藏:金融扶贫加快农牧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