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教育部:我国仍有4亿多人口不能使用普通话交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5日 17时3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刘奕湛、吴天祎)目前我国能用普通话交流的人数只有总人口的70%,而且大部分普通话水平不高,还有30%即4亿多人口不能用普通话交流。这是记者5日在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介绍说,第16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推普周)活动将于9月11日在海南省三亚市举行,湖北省恩施州将举办推普周重点活动。此次推普周将以“推广普通话,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语言文字关系到国家的统一,民族的团结,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历史的传承和文化的繁荣,推普宣传是统一认识,做好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前提。

    据了解,我国将每年9月第三周定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自1998年起,推普周活动已成功举办15届。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由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宣部、文化部等9部门组成,共同组织和指导全国推普周活动的开展。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全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项目近2000个
· 教育部将对国内高中举办的国际班等进行清理整治
· 教育部就《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第二次征求意见
· 教育部介绍2013年度教书育人楷模推选工作情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