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设上海分中心 引地方智力优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6日 07时2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5日电(记者王涛)“未来我国的发展战略将涉及三个层面、十项问题。”上海社科院院长王战5日在此间举办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的挂牌仪式上表示,目前是我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关键时期,深化改革需要宏观思考和顶层设计,改革需要整体性、系统性和协同性。

    为更好地发挥地方在国际经济研究、交流、咨询领域的功能作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开始通过设立分中心引入地方智力优势,当日,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上海分中心——上海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上海正式挂牌成立,该中心是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授权委托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发起组建成立,包括研究经济问题、开展交流合作、提供咨询服务三大主要职能。

    据介绍,上海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将主要从改革开放前沿与区域发展的视角,研究与总结当前我国改革开放中的新形势、新问题、新经验,利用上海的开放和智力优势,广泛开展国内外经济交流与合作。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在上海设立分中心,将进一步增强上海国际经济交流合作的作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执行副理事长魏礼群表示。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是经中央政府批准成立的国际性经济研究、交流和咨询服务机构,主要围绕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为各级党委和政府决策服务。

 
 
 相关链接
· 经济热点九问:如何破解我国产能过剩的难题?
· 经济热点九问:如何看待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前景?
· 《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目前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
· 葛兰素史克中国公司涉嫌严重经济犯罪再追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