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西藏首个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6日 17时0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6日电(记者王昀加、王军)西藏山南地区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近日投入试运行,这是西藏首个建成并试运行的医废中心,填补了当地没有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设施的空白。
    据山南地区环保局介绍,这座医废中心位于山南地区泽当镇鲁琼工业园内,是一个集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处置的综合性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工程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医疗废物3吨。
    目前,医废中心配备了4辆专门用于收集医疗废物的转运车辆,这些车辆按照固定线路前往山南地区的12个县收集医疗废物。收集到医废中心的废物经过脉动真空、高温蒸汽处理、破碎毁形三个阶段的无害化处理之后,通过专门车辆运至邻近的鲁琼垃圾填埋场进行填埋。
    山南地区环保局局长邓荃说,医疗废物病菌多、危险大,处理不当容易污染环境、影响人体健康。医废中心的建成和试运行标志着山南地区医疗废物处置工作走向规范化管理轨道,有效消除了医疗废物中有毒有害物质对土壤、水体、空气的污染,阻断了疾病的传播途径。
    目前,医废中心试运行平稳进行,对医废中心的环保专项验收正在准备之中,竣工验收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届时医废中心将正式投入运行。

 
 
 相关链接
· 西藏军区总医院先进事迹在军地引起强烈反响
· 西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满意的效果
· 西藏自治区政府投入1.4亿多元整修所有寺庙僧舍
· 西藏自治区部署昌都地震受灾群众过渡性安置工作
· 西藏:金融扶贫加快农牧民增产增收、脱贫致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