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海军部队首次在西藏征集10名藏族女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6日 17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6日电(记者 黄兴)海军部队今年首次在西藏征集藏族女兵,10名经过严格挑选的藏族女青年近期将加入海军部队。

    西藏军区司令部动员处副处长肖军告诉记者,这次海军部队征集藏族女兵在西藏尚属首次。近几年来,西藏每年都要征集女兵70人,但全部是为成都军区、兰州军区和西藏武警部队征集女兵。

    据介绍,海军部队征集藏族女兵的消息发布后,藏族女青年报名热情高昂。经过初步筛选,有90名藏族女青年参加了体检,经体检筛查后有合格者26人。这些女青年再次参加政审和综合素质考评,最终选定10名优秀女青年加入海军部队。

    据了解,西藏今年女兵征集工作中,第一批10名女兵已经征选完毕,前往兰州军区报到;第二批海军10名女兵将于13日奔赴海军部队;第三批50名女兵征选完将送往成都军区和西藏武警部队。整个女兵征集工作将于9月16日结束。

 
 
 相关链接
· 2012年我国采取网络公开报名应征的办法征集女兵
· [兵役]河南省女兵体检工作6日开始
· 河南省女兵征集工作全面展开 大学生占八成以上
· 四川省今冬征兵正式开始 拓宽男、女兵征集范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