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8月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3939.8万人次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9日 18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崔静)据民政部、国家减灾办9日公布的数据,8月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3939.8万人次受灾,367人死亡,115人失踪,313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

    经民政部、国家减灾办与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土资源部等部门和单位会商后核定,8月份,我国自然灾害以洪涝、干旱、台风、地震灾害为主,风雹、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等灾害也均有不同程度发生。灾害造成13.6万间房屋倒塌,110.7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5357.1千公顷,其中绝收2562.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487.3亿元。

    据了解,东北和华南地区灾情尤其突出,辽宁、吉林、黑龙江、广东和广西5省区的因灾死亡和失踪人数、紧急转移安置人数、倒损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均占全国总损失一半以上。

    总体看,8月份自然灾害呈现五个特点:一是东北地区发生近年最严重洪涝灾害,共造成112人死亡(含雷击致死)、88人失踪,死亡和失踪人数是近十年同期总和的2倍以上;二是华南地区频繁遭受台风侵袭;三是西南地区地震灾害损失较重,5级以上地震发生6次;四是持续高温干旱造成南方多地受灾;五是风雹灾害损失偏重,林业生物灾害偏重发生。

    8月份,全国林业有害生物呈偏重发生态势,局部地区个别虫害暴发成灾。林业有害生物发生面积新增917千公顷,同比上升19.4%,其中虫害发生面积新增705.7千公顷,同比上升21.7%。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中重点加强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 中央财政下拨5.8亿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
· 两部门向五省区下拨5.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5.8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 中央财政下拨6省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5.2亿元
· 黑龙江启动自然灾害救助预案 调拨物资稳定物价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