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价格监测:全国鸡蛋价格与今年春节期间高点持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9日 18时2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9月9日,蔬菜价格以涨为主;禽蛋、猪肉、水产品价格稳中有涨;食用油价格以降为主;牛羊肉、水果价格略有波动;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花生调和油、大豆调和油、纯花生油、纯菜籽油、纯大豆油价格下降,降幅均不足0.1%,纯葵花籽油价格上涨0.1%;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0.4%,白条鸡价格持平;猪后臀尖肉价格上涨0.1%,猪五花肉价格持平;监测的21种蔬菜中,17种价格上涨,2种价格下降,2种价格持平。

    监测数据显示,7月中下旬以来,全国鸡蛋价格总体呈上涨走势,近期涨速明显加快。与7月17日相比,9月9日,全国普通鲜鸡蛋价格上涨18.6%。各省区市的鸡蛋价格均上涨,其中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等地的价格涨幅较高。

    目前全国鸡蛋价格已与今年春节期间最高水平持平,超过八成省区市的鸡蛋价格在每斤5元以上。

 
 
 相关链接
· 新华社价格监测:临近中秋全国鸡蛋价格涨速加快
· 新华社监测:近一个半月全国鸡蛋价格上涨超15%
· 新华社:7月中下旬以来多省份鸡蛋价上涨两至三成
· 约五成省区市的鸡蛋价格涨至每斤5元以上
· 新华社监测:8月下旬以来全国鸡蛋再现明显涨势
· 全国鸡蛋价格涨势放缓 目前价格低于去年同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