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使命行动—2013”跨区战役演习10日拉开序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0日 16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9月10日电(新华社记者黎云、解放军报记者代烽)随着南京军区司令员蔡英挺一声令下,“使命行动—2013”跨区战役演习10日在陆军第31集团军率先拉开序幕。

    “使命行动—2013”演习分成A、B、C三场演习梯次进行。“使命行动—2013A”演习在华东、华南地区展开,参演兵力主要为南京军区第31集团军相关力量1.7万余人。海军东海舰队、南海舰队和南京军区空军,出动水面舰艇、运输机、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参加海空力量投送和实兵行动演练。民航、铁路系统也将参加兵力的远程投送行动。

    第31集团军军长马成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集团军全体官兵将严格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坚决把形式主义和虚假之风赶出训练场,在危局、险局、困局、变局中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快速应变能力,通过演习查找问题,研究战法,推动部队训练向实战靠拢。

    2009年,解放军总部曾组织了由沈阳、兰州、济南、广州军区和空军参加的“跨越—2009”跨区实兵系列演习,共出动兵力将近5万人,机动总里程达到了5万多公里。2010年10月,解放军总部再次组织开展了代号“使命行动—2010”的集团军跨区机动演习,来自北京、兰州、成都军区所属3个集团军的3万余人参加。历次跨区演习均把摸清实力底数,检验战法训法,提高训练水平作为主要目的。

    陆军第31集团军隶属于南京军区,其前身是组建于解放战争时期的一支年轻部队,曾在济南战役、东山岛战斗中英勇善战,形成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又涌现出了“爱军精武模范士官”何祥美为代表的英模人物。1998年,31集团军在参加九江抗洪抢险勇堵决口,其某部2营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英雄营”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 国防部:我军9月10日起举行"使命行动-2013"演习
· “使命行动-2010”集团军跨区机动演习成功落幕
· “使命行动-2010A”跨区机动演习在北京拉开序幕
· 我军将举行"使命行动—2010"集团军跨区机动演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