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林业局决定开展国家沙漠公园建设试点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1日 17时18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电 国家林业局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开展国家沙漠公园建设试点工作。

通知指出,沙漠公园是以沙漠景观为主体,以保护荒漠生态、合理利用沙漠资源为目的,在促进防沙治沙和维护生态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开展公众游憩休闲或进行科学、文化和教育活动的特定区域。沙漠公园不仅是颇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也是防沙治沙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沙漠公园的建设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已显示出强大的潜力。

通知强调,要根据当地自然资源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因地制宜地统筹规划辖区内沙漠公园的发展规模、建设重点,避免盲目发展和低水平建设。要充分认识荒漠生态系统的脆弱性和反复性,把保护放在首位,建立国家沙漠公园保护管理制度,对影响荒漠生态系统的各种主要人为活动进行有效管理,避免因国家沙漠公园建设对当地生态造成新的破坏。

通知明确,对国家沙漠公园实行动态管理,要开展定期检查,对检查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整改仍不合格的,取消其国家沙漠公园试点资格。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四措施加大秋冬野生动物保护执法力度
· 林业局严格控制在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内开展建设
· 国家林业局办公室发通知成立林业改革领导小组
· 国家林业局:对野生动物不要轻易放生 要讲究科学
· 国家林业局拟建立林产品地理标志审核登记制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