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打破教师资格“终身制” 提高职业准入门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2日 11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9月12日电(记者 娄辰)从2013年起,山东开始试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注册不合格的不得从事教学工作,这意味着,教师职业“终身制”将被打破。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从2013年起山东将在青岛、临沂、莱芜三市试点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计划2015年在全省推开。教师资格注册周期为5年,主要核查入职教师师德表现、年度考核和继续教育情况。

    此外,山东还将提高教师职业准入门槛。在学历要求方面,自2013年起,申请小学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申请初级中学、高级中学教师和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专业课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自2015年起,申请幼儿园教师资格,应当具备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在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方面,笔试涵盖科目扩大,由原来的教育学、心理学两科扩大至综合素质、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等多科内容。

 
 
 相关链接
· 山东通报三种食品抽检结果 冷饮合格率较低
· 山东启动"一圈一带"战略"补齐"中西部发展"短板"
· 山东免收出口商品法检费对企业出口促进作用显现
· 山东审计发现:有学校15平方米宿舍住17名学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