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娜号”邮轮滞留韩国济州港游客开始陆续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5日 17时31分   来源:新华社

    9月15日,中国滞留游客在韩国济州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新华社韩国济州岛9月15日电(记者张青)滞留在韩国济州港的中国邮轮“海娜号”上的游客15日开始陆续回国。

    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张欣介绍说,中国海航计划调拨6架次包机运送“海娜号”的滞留游客。在使馆组织下,滞留游客正陆续乘机回国。首架飞机已于当地时间15时20分搭载280名乘客回国,其余包机也将陆续起飞回国。

    据邮轮上一位领队表示,当天登记回国的约有1300余名游客,剩余游客选择留在船上随船回国。选择留下的游客大多为不着急赶时间的老人,另有小部分游客将自行办理入境手续留下来继续游玩。

    在济州国际机场等待登机的游客王女士对记者说,“海娜号”于11日从天津港出发,13日上午7时左右抵达韩国济州港,原计划于当天下午4时开往仁川,总行程为六天。但13日下午上船后就被告知不能再下船,船在办理相关清关手续。游客14日才通过网络、电视等途径获知邮轮被韩方扣押的消息。

    “海娜号”是中国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豪华游轮。该轮13日16时驶离韩国济州港时遭当地一家法院扣押。船上人员2300多人,其中有游客1659名。据海航集团确认,因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存在法律纠纷,沙钢方面通过韩国国内的代理公司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韩国法院受理后对“海娜号”进行了扣留。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获悉这一事件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并会同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推动韩方妥善处理纠纷,尽快放船,同时安抚滞留游客,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各种便利。在得知国内派包机来韩接滞留游客后,使馆与韩国外交部等有关部门积极沟通,推动韩方在最短时间内办妥飞行许可等相关手续,争取让滞留游客早日回国。

    这是滞留在韩国济州岛的中国豪华邮轮“海娜号”。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4日下午在此间通报称,中国内地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船上2300多人已滞留20多个小时。据介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以法律纠纷为由,向济州地方法院申请扣押船舶。目前尚不确定离港时间。新华社/韩联社

中韩协调争取让滞留韩国济州的"海娜号"尽快离港

    新华社首尔9月14日电(记者张青)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馆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载有2000多人的中国邮轮“海娜号”13日在韩国济州港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目前中韩双方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努力协调,争取让“海娜号”尽快安全离港。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陈俊杰领事介绍说,韩国相关政府部门、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组以及中国驻济州领事馆已经召开了协调会。但由于适逢周末,韩国法院休息,暂时无法及时办理缴纳保证金放船的手续,所以游客暂时还只能滞留在船上,但他们都已经办理了离境手续。 >>>详细阅读

国家旅游局14日要求韩方尽快放行“海娜号”邮轮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钱春弦、周慧敏)针对载有1659名游客的我国“海娜号”邮轮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国家旅游局14日晚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取得联系,要求韩方尽快放行该邮轮。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据海航旅业集团反映,该集团载有1659名游客的“海娜号”邮轮于9月13日在济州岛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邮轮被扣留后,海航旅业集团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游客的安全和权益得到保障,同时妥善安排乘客船上生活,安抚客人情绪。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家旅游局14日要求韩方尽快放行“海娜号”邮轮
· 中国邮轮“海娜号”及船上2300多人滞留济州岛
· 中韩协调争取让滞留韩国济州的"海娜号"尽快离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