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蒙两军开展“草原先锋”自然灾害救援联合训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6日 20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兰巴托9月16日电(记者王宁)中国和蒙古国两军“草原先锋”自然灾害救援联合训练开训仪式16日在蒙古国武装力量塔翁陶勒盖综合训练中心举行。北京军区第65集团军参谋长赵冀鲁和蒙古国国防部副部长巴特图日等出席。

    此次联合训练为期8天,分为混编同训、理论研讨、室内推演、实兵演练等四个阶段。双方将以地震救援为背景,进行处置地面塌陷、克服泥泞路、雪灾救援、火灾扑救、城市地震救援、应急供电、开设净水站、构筑灾民安置点和医疗防疫与救护等科目的联合训练。双方希望通过联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在自然灾害救援等非传统安全领域的训练水平,深化两军务实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军关系深入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这是中蒙两军继“维和使命-2009”维和联合训练之后第二次举行联合训练。

 
 
 相关链接
· 8月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全国13939.8万人次受灾
· 中央财政下拨5.8亿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
· 两部门向五省区下拨5.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5.8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