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省同江市14所小学16日迎来新学期开学仪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6日 21时5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9月16日电(记者 程子龙)经过半个月等待,黑龙江省同江市全市14所小学的1.11万余名小学生16日迎来了新学期开学仪式,其中被洪水冲毁校舍的两个乡278名小学生,全部被安置到城里上学。

入汛以来,黑龙江下游同江至抚远段发生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同江市所属的4万多名群众被转移。8月23日,同江境内的八岔乡江段大堤决口,八岔乡、银川乡校舍被冲毁。由于洪水一直未退,加上城里的校舍一直用于安置受灾群众或驻扎抗洪官兵,同江全市的1.11万余名小学生无法如期开学。

16日,黑龙江同江段水位终于退到警戒水位以下,同江市全部14所小学的孩子们迎来了开学仪式。由于校舍被冲毁,八岔、银川两个乡的278名小学生全部被安置到城里的小学就读。

在青河乡希望小学,除了举行升旗仪式,开学第一课上,老师们还带着孩子们回顾了刚刚过去的大洪水以及数千子弟兵英勇抗洪的故事,学校还为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

同江市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张玉钦介绍,因为推迟两周开学,全市小学校的教学进度受到影响。教育部门初步决定,除国庆、中秋假期外,这些学校将在每周六继续上课,以追赶教学进度。

 
 
 相关链接
· 黑龙江:促进残疾人生活普遍改善事业全面发展
· 黑龙江工业项目建设进入收获季 前7月投资921.6亿
· 黑龙江:发力“绿色食品” 建设“优质厨房”
· 黑龙江组织开展对党政机关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
· 黑龙江加强餐饮服务单位和校外托餐机构监督管理
· 黑龙江抗洪灾启示:科学决策才能决胜千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