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娜号”获得解押 搭载最后一批游客返航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7日 07时11分   来源:新华社

“海娜号”邮轮从韩国启程回国 

    新华社韩国济州岛9月16日电(记者张青)“海娜号”邮轮取保工作韩国时间16日18时完成全部法律手续,被扣留的“海娜号”终于获得解押,并于20时30分搭载最后一批游客返航回国。

    据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方面的消息,当天海航方面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缴纳了30亿韩元(约合1688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后,“海娜号”获得解押令。

    海航继15日派出5架次飞机后又于16日继续派出两架次包机运送滞留游客回国,第一架次飞机接回280余名游客,当地时间18时50分,最后一批选择乘飞机回国的148名游客飞离济州回国。

    “海娜号”是中国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豪华游轮。该轮13日16时驶离韩国济州港时遭当地一家法院扣押。船上有2300多人,其中游客1659名。据海航集团确认,因与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存在法律纠纷,沙钢方面通过韩国国内的代理公司向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提起诉讼,韩国法院受理后对“海娜号”进行了扣留。

    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张欣对记者表示,济州总领馆在接悉“海娜号”被扣押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同海航及韩方进行了多次沟通,首先确保邮轮上游客的人身安全以及在船上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并联合海航派遣来韩的处理小组进行协商、制定相关方案。为帮助游客尽快安全离港,使馆方面同韩国外交部进行交涉争取到了海航派遣包机的通行许可。同时,韩国方面也为中国游客办理离境手续提供了积极协助。

    这是滞留在韩国济州岛的中国豪华邮轮“海娜号”。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4日下午在此间通报称,中国内地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船上2300多人已滞留20多个小时。据介绍,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沙钢船务有限公司以法律纠纷为由,向济州地方法院申请扣押船舶。目前尚不确定离港时间。新华社/韩联社

中韩协调争取让滞留韩国济州的"海娜号"尽快离港

    新华社首尔9月14日电(记者张青)中国驻韩国济州总领事馆14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载有2000多人的中国邮轮“海娜号”13日在韩国济州港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目前中韩双方相关部门都在积极努力协调,争取让“海娜号”尽快安全离港。

    中国驻济州总领事馆陈俊杰领事介绍说,韩国相关政府部门、海航旅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组以及中国驻济州领事馆已经召开了协调会。但由于适逢周末,韩国法院休息,暂时无法及时办理缴纳保证金放船的手续,所以游客暂时还只能滞留在船上,但他们都已经办理了离境手续。 >>>详细阅读

国家旅游局14日要求韩方尽快放行“海娜号”邮轮

    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钱春弦、周慧敏)针对载有1659名游客的我国“海娜号”邮轮被济州地方法院扣留,国家旅游局14日晚与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取得联系,要求韩方尽快放行该邮轮。

    国家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对新华社记者说,据海航旅业集团反映,该集团载有1659名游客的“海娜号”邮轮于9月13日在济州岛被韩国济州地方法院扣留。邮轮被扣留后,海航旅业集团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游客的安全和权益得到保障,同时妥善安排乘客船上生活,安抚客人情绪。 >>>详细阅读

 9月15日,中国滞留游客在韩国济州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新华社记者 姚琪琳 摄

千余名“海娜号”邮轮滞留游客离开济州岛回国

    新华社韩国济州岛9月15日电(记者 张青 姚琪琳)当地时间15日22时43分,由中国海航派出运送“海娜号”邮轮滞留乘客的第5架次飞机从韩国济州国际机场起飞,至此共有1100余名船上游客离开济州岛回国。

   据中国驻济州总领馆方面的消息,当天海航共派出了5架次运送滞留游客回国的飞机。余下的500多名游客大部分将随“海娜号”一起回国,另有小部分游客将自行办理入境手续留下来继续游玩。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图表:“海娜号”乘客1409人回国 尚有92名乘客在船
· “海娜号”旅客陆续回国
· “海娜号”乘客1409人回国 尚有92名乘客在船
· 千余名“海娜号”邮轮滞留游客离开济州岛回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