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五项措施贯彻落实新修改的商标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7日 15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工商总局五项措施贯彻落实新商标法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张晓松)新修改的商标法将于明年5月1日起施行。工商总局局长张茅17日表示,将认真组织相关培训、及时清理配套法规、不断提高审查效能、依法加强监管执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好新商标法。

    张茅是17日在京召开的在全国工商系统贯彻落实新商标法电视电话会议上做上述表示的。

    张茅说,新商标法立足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对现行商标注册管理制度进行了重大调整,有利于为申请人提供更加便捷的商标注册服务,有利于规范商标注册、使用和代理中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有利于加大对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力度,同时也对工商部门切实履行商标注册和管理职能提出更高要求。

    张茅表示,距新商标法正式实施还有不到8个月时间,工商部门将认真组织相关宣传培训工作,切实提高各级干部业务水平;及时做好商标法实施条例等配套法规规章的制定、修改、清理工作;完善注册审查程序,加强人员、经费保障,确保严格执行新商标法规定的审查时限要求;依法加强监管执法,特别是按照新商标法规定,及时提醒和纠正驰名商标的不规范使用行为,严厉打击商标代理行业违法行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新商标法贯彻落实提供人才保障。

 
 
 相关链接
· 张茅:学习贯彻新《商标法》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 八部门通报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成果
· 多部门开展整治虚假违法医药广告专项行动综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