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社会扶贫创新行动优秀案例推介会在京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范明、盛长城)旨在总结新阶段扶贫开发的创新经验,宣传推广近年来涌现出的社会扶贫典型案例,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由国务院扶贫办、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中国社会扶贫创新行动优秀案例推介会”17日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央定点扶贫机构、有关省(区、市)扶贫办、协作办以及社会扶贫创新优秀案例单位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已从以解决温饱为主要任务的阶段转入巩固温饱成果、加快脱贫致富、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发展能力、缩小发展差距的新阶段。国务院扶贫办从2012年开始启动实施“中国社会扶贫创新行动”,总结社会扶贫创新案例的经验,宣传社会扶贫创新者的事迹,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经过广泛征集案例和组织专家认真评审,共评选出100个社会扶贫创新案例。这些案例范围覆盖了定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军队和企业参与扶贫及社会组织扶贫等各个方面,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真实性。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在会上指出,近年来社会扶贫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呈现出举国重视、各方协作、全面行动的良好态势,“大扶贫”的工作格局得到巩固和拓展。各地社会扶贫涌现出很多新典型、新经验、新做法,值得认真梳理总结、宣传推广。

    推介会上,广东省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双到”扶贫开发,交通运输部定点扶贫阿坝藏族自治州,上海市对口帮扶云南,华润集团共建希望小镇,湖南省开源集团参与武陵山片区扶贫开发,浙江省丽水市来料加工扶贫,清华大学教育扶贫和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融入儿童视角综合扶贫等8个案例单位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各自的扶贫经验和体会。这些案例分别代表了定点扶贫、东西扶贫协作、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等不同形式,具有很好的典型性、代表性和推广价值。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就《关于实施教育扶贫工程的意见》答问
· 甘肃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破解"三农"融资难融资贵
· 甘肃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 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意见进一步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 能源局副局长刘琦赴甘肃省调研扶贫开发工作
· 秦光荣:切实加快滇西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步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