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强降雨引发自然灾害已造成四川宜宾8人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18日 22时0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9月18日电(记者 吴晓颖)记者18日从宜宾市人民政府获悉,17日晚宜宾出现强降雨天气,引发山体滑坡、边坡垮塌等自然灾害,使当地部分乡镇受灾。截至18日18时,强降雨共造成该市8人死亡,3人失踪,2人受伤。

据介绍,17日20时至18日8时,宜宾市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个别站点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强降雨使宜宾市珙县底洞镇、孝儿镇、沐滩乡、下罗乡,屏山县新安镇、龙溪乡等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宜宾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紧急赶赴受灾县指导抢险救援工作。18日下午,宜宾市人民政府召开紧急防汛工作会,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减灾工作。会上要求,一是要全面开展救灾工作,尽可能减少群众的损失。二是安抚好受灾群众的情绪,做好受灾群众的灾后善后工作,维护好灾区的稳定。三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加强预警、预报、预测,坚决做好防灾、避灾的相关工作。五是严格坚持汛期24小时值班责任制和领导干部带班制。

目前,宜宾各地已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积极救治伤者,同时及时排查地质隐患,实时监测地质险情。珙县、屏山两地仍在紧张搜救失踪群众,抢险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相关链接
· 中蒙两军开展“草原先锋”自然灾害救援联合训练
·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当前安全生产大检查中重点加强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 中央财政下拨5.8亿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资金
· 两部门向五省区下拨5.8亿元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
· 财政部、民政部下拨5.8亿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
· 中央财政下拨6省自然灾害生活补助金5.2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